关于公布国际文化交流学院2015年度培育课程建设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

为推进我院教育创新和课程建设,深化教学改革,促进优质教学资源共享,全面提高教学质量,我院组织了培育课程建设项目的申报工作。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讨论,《中国概况》等9门课程获准立项建设(详细名单附后),现予公布,并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建设目标

获批立项的培育课程建设项目要在教学团队、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以及教学管理等方面起到示范作用,要将申报校级培育课程为目标。

二、项目建设与实施管理

1.项目周期

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学位课程和汉语国际教育(商务汉语方向)本科留学生课程须于2016年12月前完成;中华商务文化体验系列课程须于2016年7月前完成。培育课程建设采取项目负责人责任制,项目负责人全权负责培育课程的建设工作,并要切实承担起责任,按时高质量地完成建设任务。

2.中期检查

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学位课程和汉语国际教育(商务汉语方向)本科留学生课程2016年6月进行中期检查;中华商务文化体验系列课程2015年12月进行中期检查。须完成教材初稿、教学大纲与进度表、教学课件等。

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学位课程和汉语国际教育(商务汉语方向)本科留学生课程2016年11月30日前已讲授过一轮;中华商务文化体验系列课程2016年6月30日前已讲授过两轮,并提交课程建设内容的相关材料。

3.建设要求

①《商务案例研讨》课程建设要求:1.公开发表案例教学类研究论文(本校刊物以外)至少2篇。2.教学大纲与进度表。3.教学课件。4.各不少于45分钟的三位主讲教师(含项目负责人)的现场教学录像。5.课程网站[含相关的教学大纲与进度表、教学课件、习题、参考文献目录、师资情况、教学录像等],待课程验收后有条件时开展。

②除《商务案例研讨》外的其它课程建设要求。1.教学讲义。6万—15万字,待课程验收后另申报出版教材。2.教学大纲与进度表。3.习题集。4.教学课件。5.教学案例库或多媒体教学资源。6.各不少于45分钟的三位主讲教师(含项目负责人)的现场教学录像。7.课程网站[含相关的教学大纲与进度表、教学课件、习题、参考文献目录、师资情况、教学录像等],待课程验收后有条件时开展。

 

 

附件:国际文化交流学院2015年度培育课程建设项目立项名单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2015年6月12日

 

 

 

附件: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2015年度培育课程建设项目立项名单

 

 

序号

课程名称

项目

负责人

课程建设成员

课程类型

1

中国概况

柳岳梅

白振奎、陈芳

汉国教本科课程

2

商务案例研讨

丁俊玲

周虹、赵亮

汉国教本科课程

3

汉语语言要素教学

刘焱

陈芳、兰佳睿、钱彬、付冬冬

汉硕专业学位课程

4

汉语教材与教学资源

钱彬

刘焱、付冬冬

汉硕专业学位课程

5

中华商务文化体验系列课程——中华商务理念专题

白振奎

卢惠惠、柳岳梅

基地文化体验课程

6

中华商务文化体验系列课程——中外商务交流专题

兰佳睿

赵亮、戴梦霞

基地文化体验课程

7

中华商务文化体验系列课程——中华商务谋略专题

杨烨燊

周虹、柳岳梅

基地文化体验课程

8

中华商务文化体验系列课程——中华商务礼仪专题

卢惠惠

白振奎、岳林静

基地文化体验课程

9

中华商务文化体验系列课程——中华商务择吉文化专题

罗姝

刘卓群

基地文化体验课程


发布日期:2015-06-16浏览次数:2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