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玲珍教授主讲“党史学习专题党课”

5月11日下午,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副校长姚玲珍教授在红瓦楼三楼小礼堂主讲《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史》党史学习专题党课。校研究生院、国际处、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和外国语学院师生党员及教师代表参加了学习。

image.png

姚玲珍副校长围绕“为什么学习中共党史”“中共党史的基本脉络”“把握四史逻辑关系”“中共党史的根本经验与规律”四个方面深刻剖析党史学习的必然要求和重要意义,系统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史,解读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脉络、逻辑关系和经验规律。她从“建党伟业”“革命建国”“建国执政”三个篇章总结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三次历史性飞跃,讲述了百年党史的历史文化渊源和现实基础。姚玲珍副校长表示,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姚玲珍副校长强调,新时代新征程,全体师生共同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学深学透党史,将学习成效与具体工作结合起来,践行初心使命,以昂扬姿态奋力书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image.png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蒋萍在总结中表示,姚玲珍副校长的专题党课史料丰富、逻辑清晰、内容深刻,深刻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一课。

下一步,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总支将继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共同回顾并汲取中国共产党百年的辉煌历史与前进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以昂扬向上的姿态助力学校、学院事业发展。

(图文:张剑,编审:王玲)

发布日期:2021-05-24浏览次数:3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