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奋斗历史,铸就伟大精神——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总支、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出版社直属党支部联组学习举行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结合党史学习教育,5月21日下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总支、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出版社直属党支部开展联组学习,邀请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党性教育研究中心主任、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特聘研究员、上海市党建研究会特约研究员龚少情教授作“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与建党精神的生成逻辑”专题辅导报告。师生党员及部分党外人士代表参加学习。

image.png

龚少情教授从“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的横空出世”、“筚路蓝缕:中国共产党的韧性战斗”、“建党精神:中国共产党的基因传承”三个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一路披荆斩棘、不断创造辉煌的历程。龚少情教授表示,伟大精神造就伟大事业,中国共产党人正是凭借伟大精神成就了无数的辉煌。随后,龚少情教授结合丰富史料和自己的研究成果,运用比较研究法、实证研究法和理论研究法深入剖析了中国共产党的六大精神:追求真理、重在实干、使命自觉、人民至上、团结一致和韧性政党。

image.png

龚少情教授的报告对于深入学习党史,高质量推动学习教育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下一步,在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要将党史学习教育和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编审:王玲)


发布日期:2021-05-27浏览次数:2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