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学年第1学期专家论坛之二:上海大学丁治民教授应邀至我院做专题讲座

      20211012日下午,上海大学丁治民教授应邀为我院做题为《浅谈如何选题》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我院商务汉语系系主任汪如东教授主持,2020级和2021级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参加了交流与学习。

      丁教授依据自身经验对于论文选题提出以下观点:论文选题要新颖,语言学不同于文学可以千人千面反复论就,需找到前人未发掘之处细心研究;要做生活中的有心人,从生活中发掘出新的语言点;要潜心阅读,结合旧材料和新材料多加思考,切忌人云亦云。最后,丁教授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其他疑惑。

      本次讲座,丁教授谈及的内容使学生们开拓了眼界,同时对于论文选题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供稿:凌嘉馨;供图:李羽青;编辑:沈艳、刘凝子


发布日期:2021-10-29浏览次数: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