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专业介绍 汉语国际教育(商务方向)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备熟练运用商务汉语从事经济贸易活动的专业人才。毕业生汉语达到汉语水平新HSK6210分,能熟练使用汉语从事商务口语交际和翻译,用中文进行商务相关内容的陈述性、分析性的书面表达,同时掌握基本的经济学、管理学的理论,了解中国经济发展现状和经济政策、法规,掌握搜集、整理经济信息和分析经济现象的基本方法。

主要专业课程 

必修

中级汉语阅读、中级汉语听力、中级汉语写作、中级汉语会话、中级商务汉语阅读、高级汉语阅读、高级汉语听力、高级汉语会话、高级汉语读写、高级商务汉语阅读、跨文化商务交际、HSK对策、中国概况、中高级商务汉语案例、实用商务翻译、 现代汉语、古代汉语、语言能力鉴定、论文写作指导、经济学入门、管理学、 国际贸易实务

选修

中国现当代文学名篇导读、中国区域经济、当代中国电影欣赏、当代中国经济热点问题

* 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具体课程设置请以入学后教学安排为准。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适合在各类企事业单位、公共部门从事文员、汉外翻译、文化传播等工作,也可选择在国内高校的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继续深造后从事对外汉语教学工作。 

奖学金

上海市外国留学生政府奖学金,请参见新生奖学金


发布日期:2022-09-29浏览次数:681